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西部文化 > 文化聚焦 > 正文

《华山风骨黄河情》剧本研讨会西安举行

www.xibuxinwen.com(2019-04-29)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秦腔再吼,道传天下
       ——《华山风骨黄河情》剧本研讨会西安举行
                
      本网讯( 李文化报道)2019年4月28日上午,由西安通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发起,根据著名作家、编剧杨彦清老师长篇章回小说《关中道》改编的大型电视剧《华山风骨黄河情》(暂定)剧本研讨会在世纪大厦西安通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会议室召开举行。诸多来自西安,北京,广州和全国各地的影视专家,学者,作家,编剧参加了这次研讨。
       据悉,大型电视连续剧 《华山风骨黄河情》是由著名作家、编剧杨彦清老师呕心沥血,十年磨一剑,在其长篇小说《关中道》的基础上多年打磨,改编而成。作品以1928年春发生在陕西的“渭华起义”为源头和背景,以西安事变之后国共合作,共同抗日为框架;以中条山抗战,关中愣娃浴血奋战,保家卫国为故事核心;以海峡两岸,血浓于水,彼此一家为主题;以两个娃打架,一对慈禧太后御赐玉镯的丢失,引发一场杨、李、高、詹四大家族爱恨纠葛,恩怨情仇为故事;以一群关中塬上生活的人在国家兴亡中抗争生存,寻找出路为线索,构造出一副波澜壮阔,大气磅礴的生活画卷。用影视剧的方式,展现关中精神,关中情怀,关中人在国难和利益面前,舍小家,顾大我,生不畏死,英勇抗争的伟大精神和高尚情怀。担任本剧总策划的西安通能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董事长路光辉先生介绍说,本剧是国内外首次不以战争镜头来讲述国共两党合作,两党共同为中华民族寻找一条出路的正剧。剧本将恩怨纠葛的爱恨情仇和全民抗战的爱国情怀交织在一起,融合关学对关中人文乃至全国革命的重大影响,展现了三秦儿女博大的爱国主义精神情怀!




       研讨会上,原著作者,总编剧杨彦清向大家介绍了剧本构思和创作过程。《华山风骨黄河情》的项目总统筹王永安先生向与会学者专家阐述了自己运作这部电视剧的初衷想法。来自全国各地的导演,编剧,专家,学者积极发言,给与了剧本很大的肯定,对于剧本存在的问题,也对症下药,提出很多合理化的建议和中肯的改进意见。路光辉先生和王永安先生听取了大家的意见,当场表示,会组织一切力量,对剧本进行改进,争取将这部电视连续剧的文化高度与民族情怀打造成比肩华山之巅的恢弘巨作,为陕西影视、陕西文化的发展及海峡两岸的民心凝聚做出应有的贡献。
编辑:西部新闻网李文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