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西部文化 > 文化聚焦 > 正文

贾四贵艺术研究室在西安妙耕有机生活体验馆落成

www.xibuxinwen.com(2020-01-13)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艺化生活妙有形,敬天爱人在其中。善心耕耘功未就,匠志共托家国情。1月12日,贾四贵艺术研究室在西安妙耕有机生活体验馆正式落成并举行揭牌仪式。陕西省委宣传部原副部长、陕西省文化厅原厅长、党组书记霍绍亮、陕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白灏辰揭牌。
  陕西省妇联副主席党洁,陕西省评论家协会原秘书长李昺,西安市地税局原副局长张建朝,陕西省人民政府妇女儿童工作委员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王青芳,西安高新区宣传策划中心党支部书记许若青,秦商总会会员部部长高锡国,民俗文化专家、澄城县文化馆原馆长吴来宝,古建文化专家贠小松,著名作家、诗人窦杰民,古字画修复、书法、剪纸装裱专家苑耆,陕西省女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兼秘书长冯锐莉,西安上睿 文化产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萧胤璟等参加落成典礼。
  仪式上,妙耕有机董事长王和国致欢迎词,妙耕有机总经理张家祯向大家介绍了妙耕走过的近十年历程,贾四贵先生为到场嘉宾讲解了他的剪纸艺术作品及创作灵感。在与会嘉宾的共同见证下,贾四贵艺术研究室正式揭牌。会后还举行了艺术与生活座谈会。
  贾四贵先生现任教于延安大学、兼任榆林学院等多所高校教授,是首届中国民间美术进修班先进班主任教师,荣获联合国教科文组织、中国民间文艺家协会等分别授予的“民间工艺美术家”“新中国德艺双馨剪纸艺术家”等13项荣誉称号。贾四贵表示,创办艺术研究室的初衷就是为了突出‘让生活艺术化,让艺术生活化’这一主题,能给大家提供这样一个载体去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是我应该践行的职责。
陕北黑陶技艺省级传承人王志刚老师,潜心钻研黑陶艺术二十多年,用双手用心灵塑形抟品,又将剪纸大师的作品精雕细刻于作品之上,将妙耕的信念与希望,隽刻进自己的作品里,盛放五谷杂粮,用五行,五色,五味、五情之粮,饱满五行俱全之器。
  国际剪纸艺术大师贾四贵,省级工艺美术大师王志刚与妙耕品牌创始人王和国的心灵碰撞与价值追求,相互融合成一批跨时代的杰作,是黄土文化,民俗文化与耕种文化的完美融和,承载着造福人类的梦想,表达着对中华民族的无限深情,寄托着对祖国人民的无限热爱。
   贾四贵艺术研究室在妙耕有机生活体验馆里正式落成,是人们对生活品质更高追求的体验与升华,是艺术源于生活,高于生活的写照,也是对指导生活品质,提高生命质量的方法与途径。(李文化)
编辑:西部新闻网李文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