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西部经济 > 国内经济 > 正文

连续猎杀龙头股--专访宁波高手雪峰

www.xibuxinwen.com(2012-08-20)来源:中国广播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记者:买龙头股的好处是什么,是赚最多的钱吗?

  宁波高手雪峰:只对了一半,赚钱是毋庸置疑的。比如今年四月份金融证券板块的龙头(000750)国海证券、资产重组广州药业(600332),白云山A(000522),近期的(600209)罗顿发展,(002070)众和股份。这样的股票即便只捕捉到其中的一只,收益也很可观了。但获得最大收益只是狙击龙头股的目的之一。

  记者:还有比赚钱更重要的事?

  宁波高手雪峰:与赚钱同样重要的是“回避风险”。在市场中赚钱其实并不难,难的是如何保住你的利润。假如我们判断错了行情,认为某一个板块会整体启动,但实际上这个板块的行情只有一天(这在近期的行情中非常常见),而如果你买到的是这个板块中的龙头股,那就不会有太大损失。

  记者:是不是说在同等条件下,狙击龙头股可以赚同板块个股中最大的利润,但承受的风险却是最小的?

  宁波高手雪峰:聪明!但抓龙头股还有一个好处你没领悟出来。比如大盘从6124点跌至1664点,我们不可能在6124点刚刚下跌的时候就知道大盘要跌到1664点才是底部。可能跌到4800点、3200点的时候大家就觉得是底部了,这时抄底可能损失惨重。但如果你抄的是龙头股,那么在大盘再次下跌的时候,你会有足够的时间和利润空间全身而退,最大限度地回避风险。

  记者:难怪2008年大盘一路暴跌,你不但没赔,还有小赚。原来就是因为每次抢反弹你选的都是龙头股。原来一直搞不懂为什么你能在1664点附近果断抄底,现在懂了。其实并非是你预先判断出大底,而是你几次大规模的反弹都抄底了,并且全身而退,最终在1664点实现真正的抄底。

  宁波高手雪峰:是的,其实买龙头股的最大好处,就是在你看不清市场方向的时候,即使错了也会有足够的退出时间。而一旦市场底部真正到来,我们不会错失机会。今年的行情,如果你做过一两只类似罗顿发展这样的股票,相信你的可以很安心的等待市场超跌出来的机会。

  记者:有道理。不过,买龙头股操作起来一定会非常难吧?

  宁波高手雪峰:正好相反,我们需要做的只有两点:其一,心态;其二,细节。购买教程的读者朋友一天时间就能完全掌握了,当然在日后操作中如何灵活运用还是需要大家花心思和精力的。

  记者:都知道涨停板是你的绝活,可为什么要做涨停板呢?

  宁波高手雪峰:简单说,所有的大牛股都是从涨停板开始的,而且龙头股一般也是以涨停板的形式出现,所以我做涨停板。往深里说,这里面有交易规则的原因,还对应着涨停板心理。

  记者:提个“弱智”的问题,为什么同样都是涨停板,有些个股第二天就回调,有些个股却是爆发性行情的开始?

  宁波高手雪峰:涨停板其实分多种形式,如吸货型、突破型、出货型等。一旦你了解到其中的秘密,按照成熟的交易规则去做,耐心等待最佳狙击时机,只狙击属于你自己能抓住的涨停板股票,那么就将回避风险,抓住大黑马。否则可能反而被深套。

  记者:能说具体点儿吗?

  宁波高手雪峰:既能够控制风险,又能在行情的启动点捕获翻倍大黑马,这其中需要注意多个问题。先教你一招。问,两只股票同时涨停,一只有利好,一只有利空,你买哪个?

  记者:当然买有利好的啊!

  宁波高手雪峰:哈,就知道你会上当!这也是投资者常见的误区。如果把有利好涨停的股票比作顺水行舟,那么,利空涨停的就是逆水行舟,而且逆水跑的速度丝毫不逊色于顺水,你说哪个强?

  记者:哦,怪不得有些股票出利空反而涨个不停。

  宁波高手雪峰:这里再教你一个绕口令:“看得见的利好未必是利好,看得见的利空未必是利空。”

  记者:看来不是一般的绕口令,给大家讲讲其中的含义吧!

  宁波高手雪峰:对照前面说的两只股票同时涨停的例子。一只股票出了利空,大家都害怕,这时候反而大涨,甚至涨停,给你卖出、甚至赚钱卖出机会,难道庄家是慈善家吗?利好则反之。 最后本人借媒体在这里澄清说明:关于近期出现多个模仿本人《宁波高手炒股必杀技》核心炒股教程的,《宁波高手炒股必杀技》核心炒股教程发布只在我的新浪官方博客http://blog.sina.com.cn/wolong6789刊登。特此说明以免读者朋友们蒙受不必要的损失!

  雪峰没有任何QQ群!不荐股票!不代客理财!授人以鱼不如授人以渔!只传播证券市场真正的生存之道,盈利之道!

  记者:谢谢雪峰老师今天接受我们的专访,谢谢您。

编辑:朝歌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