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西部经济 > 经济动态 > 正文

戴家客听再次走进西安 专家共话点亮西安夜经济

www.xibuxinwen.com(2019-12-25)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戴家客听再次走进西安  专家共话点亮西安夜经济
 
  12月24日上午10时,由戴德梁行主办的戴家客听-夜经济让城市更有活力主题沙龙在INNEST影巢影剧艺术中心举行。
  据介绍,戴德梁行在2018年推出了《戴家客听》系列主题沙龙,累计超过两千位房地产行业专家在不同的城市分享了第一手行业经验。今天,《戴家客听》再次来到历史文化积淀深厚的西安。
    大咖齐聚讲述“城市更新”新理念
    戴德梁行西北区董事总经理巫保民在主题沙龙上致辞。他表示,在美丽的西安、西影举办本次论坛觉得非常荣幸,希望能通过交流、讨论让大家去深度思考如何在城市更新的路上走得更好。
  戴德梁行研究部高级分析师李欣玮首先向在座嘉宾分享了2019年度西安写字楼与零售市场概况的数据,解析了西安楼市发展密码。
  主旨演讲环节,马达思班建筑事务所创始合伙人、X双城双年展组委会主任陈展辉分享了自己对城市更新背景下的设计服务转型的看法。巫保民作《“城市更新”——热土上的生机》主题发言。
  陈展辉首先介绍了香港深圳双城双年展、旬阳城市复兴、现代幼儿园规划等成功案例。他认为,一座城市是否和谐,取决于学校与就业、工作与休闲、文化与旅游等是否平衡。而城市的和谐需要持续的更新,目前全社会都在关注城市更新话题,我们迎来了非常好的契机。
  巫保民在《“城市更新”——热土上的生机》主题演讲中说道,城市更新主要涵盖了区域更新、厂房改造、老楼升级、工业用地改造等方面,是对建成区城市空间形态和功能进行可持续改善的建设活动。西安市碑林区东关片区改造、苏州衍庆里仓库改造、静安门大厦升级等典型例子都表明,城市更新能够起到强化城市活力、完善公共服务配套设施、加强历史风貌保护、改善生态环境等作用。
  据巫保民介绍,近年来,随着城市与时俱进、土地集约化利用,城市产业结构不断优化、生产方式发生改变,居民生活水平和生活质量的提升、需求愈发多元化等因素,城市更新已经成为一种必然。“城市更新需要很多要素,总体来说,我们需要良好的营商环境、有力的资本驱动、知名IP的有机植入,然后在艺术与空间设计的基础上做好运营工作。”
  专家共话点亮西安夜经济
  由腾讯和瞭望智库联合发布的《2019中国城市夜经济影响力报告》中提到,夜经济体现着一个城市的活力、魅力、竞争力,反映一个城市的繁荣程度,是城市发展水平和品味的重要体现。今年8月,国务院办公厅印发了《关于加快发展流通促进消费商业的意见》,“夜经济”成为国家层面促进消费的20条意见之一。
  “夜经济”已经成为现代化城市经济发展的助推器,成为促进城市消费和扩大就业的新的增长点,也是复兴城市文化产业的重要载体。今年12月6日,西安成为“中国十大夜经济影响力城市”之一,去年3月29日,西安市政府发布了《关于推进夜游西安的实施方案》,明确到2020年,西安特色夜游街区达到30个,新增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500亿元以上,“夜游西安”成为古都旅游形象的新亮点。
  曲江新区,是大西安“夜经济”腾飞的重要一站。在今天的主题沙龙圆桌讨论中,活动邀请了西部电影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赵文涛,西安美术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李四军,马达思班建筑事务所创始合伙人、X双城双年展组委会主任陈展辉,24H创始人、INNEST影巢影剧艺术中心策划人邓岩,老城根文化产业集团副总经理侯娟娟以及西安灰与雪文化交流有限公司创始人、江苏灰雪健康用品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时千雅就如何点亮西安夜经济展开了讨论。
  赵文涛表示,西影已经成功拆除掉“围墙”,用“传统文化+新经济”的方式大力推动了体验式消费,让西影成为了城市更新的典范;邓岩认为,西影厂是不可复制的,要用“产业+文化”模式激活西影潜力,把西影打造成为大西安的“客厅”。
  侯娟娟则介绍了老城根G park的成功经验。她说:“G park每天人流量最大的时候就是晚上,无论是书香文化还是餐饮文化,我们致力于将G park打造成为现代城市潮流的集散地、网红打卡地,好好利用夜经济这个发展机遇。”
 
编辑:西部新闻网李文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