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西部经济 > 经济动态 > 正文

工行探索金融联合创新扶贫模式

www.xibuxinwen.com(2018-11-03)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工行探索金融联合创新扶贫模式
 
    本网讯(李文化  报道)11月2日,中国工商银行在陕西省延长县举办了主题为“汇聚金融合力,助推脱贫攻坚”的金融机构联合扶贫研讨会,并推出了一系列金融联合创新成果。其中,工商银行联合地方政府、期货公司、保险公司、苹果企业及果农等多方主体共同签署了《延长县苹果产业扶贫合作协议》,同时,推出了“工银易农贷-苹果通”专项融资产品、农产品电商扶贫专区以及挂钩苹果期货理财产品。

工商银行副行长谭炯讲话。
    工商银行副行长谭炯表示,“银行+保险+期货”是业界的联合创新,保险公司为农户提供价格保险或收入保险,期货公司为保险产品提供风险对冲服务,银行为农户和龙头企业提供融资支持,并配套电商销售、捐赠保费和发售挂钩理财产品,这将帮助延长县一万亩苹果实现价格保障,真正惠及3000户果农和本地龙头企业。为此,工行专门开发了“苹果贷”的专项融资产品,并且在“融e购”电商平台上专设了延长专区助力销售。同时,工行还发行了挂钩苹果的专项理财产品,引导更多的企业和个人参与到金融扶贫当中来。下一步,工行还将研究发起成立“乡村产业扶农振兴基金”的可行性,通过引导农户按照期货交割标准种植农产品,依托期货收储标准打造定单农业,从而带动扶贫产业的升级换代;持续统筹发挥全行力量,在不断丰富和完善扶贫贷款产品体系,加强相关领域的信贷投放的基础上,积极探索银行+产业、银行+项目、乡村产业扶农振兴基金等创新融资模式,同时,做好扶贫项目的资金管理及风险监控,以更高质量打好金融扶贫攻坚战。

金融扶贫政策与模式探讨。
    近年来,工商银行不断探索扶贫的新模式,联合各方力量,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区块链、投资基金、期货保险等先进技术和金融工具,提升精准扶贫工作水平。其中,在资金投入环节,工行在贵州省试点上线了扶贫资金管理与监控平台,2017年成功实现了对173亿元贵州脱贫基金的监控。在资金运作环节,工行探索采用“财政资金引导+社会资本跟进”的市场化基金运作模式,助力乡村产业“造血”。同时,工行“融e购”电商平台针对全国800余个贫困县商户实施交易手续费和保证金的“双免”优惠,上线国家级贫困县商户500余家,覆盖21个省区市281个国家级贫困县,涉及7600多个特色农产品和乡村旅游产品。
编辑:西部新闻网李文化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