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部新闻网:前沿 真实 引领 公益 网站热线:13259888867 总编信箱:xibuxinwen@qq.com
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百姓话题 > 百姓动态 > 正文

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www.xibuxinwen.com(2018-10-19)来源:西部新闻网
复制链接关键词:

    西部新闻网讯 为弘扬传承美德,树敬老爱老正风,促社会文明发展,营造良好社会风尚,1017日,韩城市农村公路管理局30多名“交通小红星”志愿者到禹明宫社区开展“重阳敬老节”活动。

光阴荏苒,岁月如梭,每个人都将有老去的一天,关爱今天的老人,就是关心明天的自己。九九重阳节是中华名族的传统节日,慈孝敬老是中华五千年来的优良美德,支部号召大家下班后给老年人剪指甲、理发,给老人送祝福的话,送礼物,周末带老人游南湖、逛古城,看看韩城新变化.

在禹明宫活动现场,志愿者为老人送上祝福的话语,致敬颂词,以表敬老孝老之意。礼仪活动结束后,活动以喜庆的舞蹈《韩城美太太》开场,合唱歌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旗袍走秀更是让在场的人一起沐浴在这浓浓慈孝文化中,歌曲《母亲》、《一壶老酒》、《我爱你,中国》、《我和我的祖国》、《老爸老妈》和小品《给母亲洗脚》等一个个群众喜闻乐见的节目展示了老年人的精神矍铄,张扬了青年人的青春活力。

这次节目全部由本地群众自导自演、志愿者参与,以接地气的表演方式,表达着对慈孝文化的推崇,现场老人、孩子无不沉醉其中。通过这次活动,“交通小红星”志愿者农管局小分队对孝亲敬老有了深层次的感悟和启迪,在这个老龄化的时代,社会需要爱的传递者,需要老吾老以及人之老的精神,需要更多的爱心人士用自己的真心去点燃孤寡老人寂寞孤单的内心,让他们也能感受到暖暖的爱意,安详地度过晚年。

我们也希望社会各界都能开展尊老爱老活动,发扬尊老爱老的良好风尚,让“说慈孝话、行慈孝事、做慈孝人”在韩塬大地蔚然成风,让传统的慈孝文化在新时代、新常态中迸发出新的力量,共建韩城美好的明天。(通讯员 丰喜琴)

编辑:西部新闻网陕西站
免责声明:本文仅代表作者个人观点,与西部新闻网无关。其原创性以及文中陈述文字和内容未经本站证实,对本文以及其中全部或者部分内容、文字的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请自行核实相关内容。如作品内容涉及版权和其它问题,请联系我们,我们将尽快处理。西部新闻网所转载的内容,其版权均由原作者和资料提供方所拥有。
推荐热点信息